Monday, August 8, 2011

我想太多?还是...
我想太少?


其实,我是一个坦荡荡的人。
我没有秘密,也讨厌秘密。
我不喜欢隐瞒,不喜欢悄悄话。
所以很自然的,我不能接受身旁的朋友对我有所隐瞒。
相对的,要我对别人隐瞒某些事情,
其实,我是很辛苦的。
为什么人就不能坦然些?
人,真的有那么多秘密吗?
真的有那么多见不得人的话/言语吗?


所谓的什么:
“不告诉你是知道你听了会伤心/难过/生气/不高兴...”
对不起,我不吃这一套。
伤不伤心,难过不难过、生气与否,那是我/听者的选择。
你没必要为我操心这点。
任何有关系到我的事情,请坦然地告诉我。
不需要理会我的听后感,
因为我那么大的一个人,我会自我调整心情。
开不开心,会不会不高兴,
那是我的选择,外人不需要去理会。
我讨厌秘密!我憎恨隐瞒。
当然,你可以选择隐瞒,
你也有权利选择不告诉我你不想说的。
但至少聪明些,不要‘漏口’,说一些不说一些。
既然说漏了嘴,就请你坦白些吧!
讨厌说话兜兜转转,婆婆妈妈的人。


每一个人对周围的人/朋友都会有要求。
我的唯一要求是,请对我坦白。
若你讨厌我,就直说吧!
如果不想见到我,也直说好了。
没什么好兜兜转转的。
“EeSoon,下次出去时,我不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简单。
“EeSoon你的动作令我看了很不顺眼,请停止。”
“EeSoon,我不想和你讲话,你不要来逗我说话”
就那么的容易。
“EeSoon,我很顶不爽你的态度!改一下啦!”
“不要一只看着我,你的眼神让我很不舒服”
清清楚楚,简简单单。
说出来,有那么的难吗?
真的,有那么难吗?
听者听了后会有什么决定、什么想法和感觉,
这些都不需要去想。
至少你让他知道他的哪一些动作、言语是他人不能接受的。
你做了件好事呢!


所以呢,做人,坦白一点吧。
这里有秘密不能说,那里因顾及你的感受而隐瞒...
这只会让人与人的感情疏远。
This will only create crack in the friendship.

11 comments:

applefish said...

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坦白,搞到友情僵硬。
但是,就算你交那人坦白,他们也会不告诉真相。


算了吧。

真正的朋友是会告诉我们,要我们改进的。

Aster.Kuma said...

呃。。妳被人激怒了?

其实,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
除了坦诚,还要讲【互相迁就】。。。
如果迁就不来,就减少与对方来往,
这样,就能减少彼此间的摩擦。。。

今天,心情有好一点了吗?来,笑笑~

LuPorTi said...

Agree with Applefish. But our world, sounds like getting more n more fake.

EeSoon said...

applefish,
真正的朋友是会告诉我们,要我们改进的。
那,为了不要搞砸气氛,
不想让大家不高兴而不坦白的呢?
那些算不算是所谓‘真正的朋友?’

苦妈,
激怒?没,只是觉得人很假。
现在的人很可怕。
我完全不知道朋友们的心里在想什么,
就包括自己最好的朋友...

如果迁就不来就减少与对方来往,
那我已不是少了几个朋友?
我的朋友数量已是“少之又少”了...少得可怜。
只有一方迁就,另一方不领情...
也很难维持吧?算了。不想烦了。
朋友少几个也无所谓,难得清静。

今天心情好多了~

LuPorTi,
yes... pathetic right????
Not the world getting fake,
but the humans!
That's the scariest thing...

LuPorTi said...

Yalo. And actually nowadays, I am getting tired of living in city area. I wish to move to villages, feel that the people there are purer and friendly.

EeSoon said...

LuPorTi,
Totally agree with you!!
I wish to move to villages too...
City life... is... complicated.. and fake. Arrghhh!

fed up.

:: - LoLLy - :: said...

别担心,你还有我啊~ 不要忘记你一直“疼爱”的人在你身边打转啊~~~ 嘿嘿嘿……

EeSoon said...

芳~~
只有你对我最真、最坦。
谢谢你。
我爱你~

:: - LoLLy - :: said...

够力!在这个时候弄到我有点感动tim……

LuPorTi said...

Good thing lai de. Hehe.

EeSoon said...

芳:
感动ha?
哈哈。

LuPorTi,
yep yep~~